视频报道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4日,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万宁全市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5万人。全市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据初步统计,万宁市经济损失约15亿元。
    暴雨过后,车辆的定损理赔也成为了当地人们急需要办理的事情,在此我们需要了解车辆意外泡水之后的自救以及理赔方法,避免出现此类灾害的时候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1.处理时间要快

现代的汽车均搭配电子控制系统若遇进水情形,会造成计算机ECU内部IC电路板短路及插头端子产生锈斑,进而慢慢对金属部份产生锈蚀现象,对电路产生接触不良现象,严重的话,甚至引起短路烧毁现象,所以您的爱车若不幸泡水时,请尽量增许时效性,自行或请服务厂技师前来处理,多一份时间处理,少一点金钱损失。

2.拖离前先观察水痕高度

当你的车子要拖离积水现场时,请你先观察水痕高度,再做适当的处理,切勿一时心急而贸然发动引擎,因为如果这时引擎内部已经积水(汽缸内部可能有异物流入),强迫发动引擎的话,汽缸壁、活塞、连杆可能会撞击受损,即“引擎出怪声”之现象,所以切勿因一时失手而成千古恨,得不偿失。

3.应该及时对发动机进行检查

1、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2、马上对发动机进行检查。3、检查机油里是否进水。4、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5、检查刹车油致。6、如果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7、检查电瓶是否进满了水。8、自动变速箱车要检查自动变速箱和变速箱控制电脑是否进水。9、将车内被泡过的物品尽快晾干,以免发霉。

安定情绪

如果此时车子正在被水淹没,一定要保持冷静,安定情绪,不能急躁,淡定,深呼吸,然后赶紧想办法出去……[详细]

    这段时间台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来,导致许多城市都出现市内积水的情况,作为台风多发地的车主可要注意喽,如果你的汽车行至低洼路段不小心被水困住,那你该如何逃生呢?

车门是首选逃生通道

手动式车窗不受浸水影响,可摇下车窗逃生。电动车窗则受浸水深度的影响,可能出现失灵,但每个车门都有独立的保险扣……[详细]

用金属迅速砸开玻璃窗

击碎玻璃后记得用金属将碎玻璃周边都刮一圈,以免 逃生时被玻璃尖角扎伤……[详细]

如果车内没有金属工具

可以充分利用灭火器、坐椅头枕立柱等坚硬物体砸开车窗……[详细]

理赔流程

1、 (被保险人)需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并认真填写《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并签章。

2、及时告知保险公司损坏车辆所在地点,以便对车辆查勘定损。

3、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事故时,对财物损失的赔偿需取得相应的票据、凭证。

4、车辆修复及事故处理结案后,办理保险索赔所需资料:

⑴机动车辆保险单及批单正本原件、复印件;

⑵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

⑶行驶证及驾驶证复印件;

⑷赔款收据。根据事故性质还需要以下资料:a.气象部门证明或灾害报道剪报;b.财产损失需车辆修理、施救费发票;车辆损失相片;财物损失清单;财物损失修理、施救费发票;财物损失相片。

高通过性车型推荐

正在考虑买车的朋友们会想到了涉水能力较强的车型。但是好的SUV对于咱一般老百姓来说价格不菲。今天新浪海口汽车为您推荐几款价钱适中,但又能涉水无惧的、底盘重的自主SUV。

江铃驭胜

驭胜S350有一颗源于福特的强大"内心"——有"欧洲最省油动力"的美誉、曾在路虎卫士上有不俗表现的PUMA2.4L TDCI柴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6L的超小胃口让它动静皆宜,好而不贵,能跑而不"费"。驭胜的这颗心脏称得上目前中国最好的柴油发动机之一。[详细]

长城哈弗H6

定位都市智能SUV的哈弗H6,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安全、舒适、便捷、时尚的用车需求。设计和造工都很有档次,性价比不是一般的出色,夺得了很多殊荣,动力性能更强、越野能力更强的四驱版车型,趟过积水路面不成问题。[详细]

纳智捷大7

来自宝岛台湾的纳智捷大7是目前首款国内生产的华资品牌。除了相比同级别车型当中,更大的身躯外,四五十万级别车型的配置能出现在20多万的车型身上,在同级车型中拥有很大的竞争力。更大的身躯外也就意味着更稳重,台风天的狂风对纳智捷大7来说不是问题。[详细]

荣威W5

与市面上大多数自主品牌SUV不同,荣威W5没有靠低廉的售价夺人眼球,非承载式 车身、分时四驱系统,都是为了体现其专业的越野性能。荣威W5的定位较高,它车身尺寸大、车内空间大、科技配置丰富、底盘扎实、越野性能好,对于喜爱自驾、经常户外游玩、又热爱越野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