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搭黑车被性侵

8月21日,一名女大学生在济南火车站误上一辆黑车,被黑车司机绑架、囚禁4天,期间遭多次殴打、强奸、性虐。[详细]

    非法运营“黑车”屡打不绝,政府还是从长效整治、人人喊打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估计效果有限、难以持久。毕竟有这个需求,就会市场。偏远小区进城打不了的、急事无法依靠服务时间不够的公交车、回乡下买不了票等等,都为非法运营提供了空间。政府解决不了的就要交给市场。



重庆女孩搭错车后被杀害

8月14日下午16时许,重庆铜梁区公安局接警称女大学生高渝于8月9日18时后失去联系。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查找。[详细]

海南旅游客运市场黑车多

“不夸张地说,这些‘黑车’已经成了规模,它们分工明确、成员责任心强。”业内人士对海南省旅游“黑车”的现象如此评价。[详细]

海口各车站附近“黑车”猖獗

海口汽车东站、南站及部分路段发现,“黑车”抢客险象环生。一班线司机称经常与“黑车”司机过招[详细]

1.优化公交线网挤压黑车市场

“黑车”集中的路段,多是公交系统覆盖不到的盲区,有些地区甚至形成了“黑车”的规模化和常规化,如果只是单纯打击取缔“黑车”,势必会给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城市迅速发展,市民的出行需求得不到满足,有关部门应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增加高峰时段公交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合理分析当前出租车、公交车的数量、载客线路及利用率,切实将公共交通服务建设纳入城市的整体规划发展中。

2.“黑车”合理“收编”寻求谋生出路

无可厚非,“黑车”是一种反制度现象。“黑车”之“黑”就在于它是处于现存的规则和体制之外的。打击黑车,杜绝非法经营,不能仅将黑车取缔了之,而要帮黑车司机找一条出路。那么,如果考虑将“黑车”合理“收编”,不失为缓解现有矛盾的新思路。

3.多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综合治理

加强非法营运整治,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并不是某个部门“单打独斗”就能完成的,需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就执法来讲,要解决执法力量单薄、执法手段单一、执法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就必然要求交通、工商、税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公、检、法等部门协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