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细数去年的车市,长安福特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风云品牌。一方面销售火爆,火爆到车主买车加价都提不到车;而另一方面,来自全国各地的福特车主频频爆出的各种质量问题,把福特推上风口浪尖。“福克斯变速箱异响”、“刹车失灵”等各种问题之后,近期福特翼虎也出现了问题。[微博热议]

小调查

福特“断轴事件”事故现场图汇集

8月23日-安徽

9月17日-湖北荆州

9月22日-广东深圳

9月30日-天津

10月3日-上海

10月6号-四川广元

undefined

10月18日-湖南衡阳

undefined

2014年5月1日-广州汕头

undefined

河南安阳市翼虎试驾车断轴

undefined

蒙迪欧行驶时出现断轴

undefined

翼虎行驶时突断轴

视频报道

各界观点

汽车公司采购人士看法

一位汽车公司采购人士说,翼虎采用了和福克斯相同的转向节,但翼虎的车重比福克斯重约300~400公斤,负荷增加提高了转向节行驶中断裂的可能性。但该说法未得到福特的证实。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宋健认为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宋健认为:翼虎出现的问题可能是由于有关部件设计强度不够,安全空间预留太少。其实就汽车这种商品而言,是不允许出现类似情况的,设计师要留出足够的安全系数。从以往经验看,汽车断轴的现象比较少见。而且作为一款SUV,翼虎本应该能应对更复杂的路况。

知名汽车市场咨询师封士明观点

由于想快速抢占中国市场份额,并力图在零配件加工上节省成本,翼虎断轴是长安福特系统性的问题,从最初的设计、到供应商的管理、原材料的采购,都存在漏洞。

车主维权

车主百日维权

视频报道

媒体声音 更多>>

断轴正常?高档车也会断轴?

车子的性价比、舒适度、美观等因素固然是购车的考虑因素,但如果其余各方面都是no.1,可是唯独缺少了安全保证的车子,大家还敢买吗?

诚如不少专家所说,车子的损坏和受力面、速度直接相关,但是为什么唯独长安福特的转动轴容易出状况?难道每次都是撞在了转动轴附近?

高速扩张下福特忽视质量监管

翼虎频频断轴是长安福特在华高速扩张下品质监管不利的重要表现。高速扩张带来利益的同时存有风险,产品的研发和试验周期被缩短,质量自然难以保证。长安福特此前就曾出现过这样的案例,2011年长安福特便曾召回上市刚不到两个月的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创下了国内汽车企业产品上市后召回速度的最快纪录,曾有专家指出这是未经认真调试仓促上马的结果。

正方:这么严重的问题,不再信任
  长安福特作为中国知名汽车合资厂商,但却频现断轴问题,不仅影响自身的品牌形象,更失去用户们的信任。
断轴事件后,你还信赖福特吗?
反方:断轴是个别问题,依然信赖
  断轴问题发生的概率是很小的,这说明只是个别问题。不会让我因此而失去对长安福特的信任。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