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城市交通四方八达,出行开车也越来越方便,开车也不再是男人的权利,越来越多的女司机也都加入到司机这一行列,所以关于女司机的话题迆越来越多,在男司机的眼里,女司机的标签可能是:反应慢、没有方向感、不可理喻、技术差、乱变道、刹车油门傻傻分不清等等,那么,女司机究竟是何种神奇的生物呢?

  • 女司机开车爆笑集锦

    女司机开车爆笑集锦
  • 女子开车敷面膜 交警吓一跳

    女子开车敷面膜 交警吓一跳
  • 新手女司机倒车入库时撞死丈夫夹死自己

    新手女司机倒车入库时撞死丈夫夹死自己

女司机宝马熄火叫人堵4S店 检测结果:没油了

杨女士(化名)花50余万元新买的宝马X3在成南高速上熄火。她要求4S店退换车,并拿扩音器在店内喊话:别买这儿的车;同时,两辆车堵了4S店两个大门。僵持半天后,杨女士最终同意检测车辆,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原来是没!油!了!

西安上演“高难度”翻车 车主系新手女司机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大差市十字南侧100米西三道巷口处,一辆小轿车发生翻车,“四脚朝天”横在路面上,“高难度”翻车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在交警和热心市民帮助下,才将车移到了路边。据了解,司机是一位女新手,车买了刚20天,所幸司机并没有受伤。

疑似油门当刹车 杭州新手女司机酿惨祸

汽车这个现代社会的钢铁动物,让人爱,也遭人恨。驾驭得好,它能给生活带来种种欢乐与便利;稍有不慎,它就会带来痛苦与不幸。一位20岁的姑娘开着车子冲入河中,被救起后生命垂危。

女性开车七大坏习惯NO.1
穿着高跟鞋开车
危险指数★★★★★★★

穿高跟鞋开车,因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高跟鞋将可能带来很大危险。不管是不是紧急制动,脚滑落踏板的几率都会相对增加,就算没出意外,也有可能扭伤脚踝。

七大坏习惯之NO.2
披着长头发开车
危险指数★★★★★★

长发美女固然迷人,但拥有飘逸秀发的女性车主们也许不会想到,长发会影响女性车主驾车时的精力集中,也会影响观察左右来车情况,在遇到紧急情况猛回头时长发也可能遮挡视线,为安全行车带来隐患。因此,建议留长发的女性车主,驾车时一定将头发束起来。只有提前做好防范,才能保证安全!

七大坏习惯之NO.3
胸前佩戴挂饰
危险指数★★★★★

行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如紧急刹车时,安全带会承担身体由于惯性前倾的巨大压力,如果此时女性车主佩带了挂件,则极有可能对胸部造成损伤,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胸骨骨折,在这里记者提醒女性车主,不管多想美,开车时也一定要把佩带在胸前的饰物摘掉,保证自身安全!

七大坏习惯之NO.4
车窗挂毛绒玩具
危险指数★★★★★☆

女人常常把汽车比喻成自己的专用化装间甚至是私密小空间,于是各种卡通造型的娃娃、挂件、装饰品便挂满整个车厢。为自己营造一个温馨漂亮的私密空间,但这些饰物却很容易给女性车主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倒车或转弯时,往往会因为视线被阻挡而出现小事故,平时驾驶也会产生更多的视野盲区。

七大坏习惯之NO.5
带丝制手套驾车
危险指数★★★★☆

行车途中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则需要急打方向盘,如果女性车主此是正好带着丝制手套紧急转向,那么极有可能出现打滑现象,最终因转向不足而出现险情,建议女性车主在平时开车时不要佩带丝制手套。

七大恶行之NO.6
座位离方向盘过近
危险指数★★★★☆

由于女性相对男士而言体格更加瘦弱娇小,许多女性开车上路座位调得离方向盘过近,身体几乎要接触到方向盘,这会使全身都变得很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对于操纵的灵活性影响很大,而身体越近,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短窄。

七大坏习惯之NO.7
垫坐垫开车
危险指数★★★★

因为坐垫是活动的,这就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后果难以想象。所以买车的时候就应该坐进驾驶座试试,看看座位的高低调节是否符合你的身高。

女性开车安全行驶的四原则

养成科学驾驶习惯
  【养成科学驾驶习惯】
  根据统计,女性驾驶者尤其是新手,是事故发生率最高的人群之一。同时,一些抢劫案件也都集中在单身驾驶的女性车主身上。造成这些危险,当然和女性先天的一些特征有关,例如力量欠缺等,但其实更重要的是一些不科学的驾驶习惯。如果能改正的话,女性驾驶者一样可以是很安全的驾驶者。

行车在路上,不可能因为自己是女性而总能得到别人的照顾和体谅,也不可能每次当车出了故障的时候,一个电话就总能找到援手。依靠自己最放心,以下这些开车、养车的常识,你应该有所了解。[详细]




【女司机驾车常见问题】:相对于男士的沉着冷静、大胆谨慎而言,许多女司机还是对开车上路有一定心理阴影的。由于女司机处理事情的瞬间反应不够明确,加上平时有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女士驾驶车辆的特点。[详细]


【女士驾车安全技巧】 网上有很多关于女士开车因错误操作等缘故发生的交通事故,女性开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由于女士先天与男士的区别,往往除了一些驾驶员必须了解的问题还需具备特别的用车常识,以下介绍一些女性驾车应特别留意的地方。 [详细]

【结束语】其实并不是女司机才会出现这种问题,这是新手犯的事,只是这位女司机冲动了点。女司机中也有高手,只是大家很少看到而已。无论如何,新手司机上高速的话,按理按法,都应该让有经验的司机陪同。男司机如果在路上遇到这样神奇的女司机,也应该多让着点,谁还没有个第一次,你越是在后面按喇嘛催她越是着急,就越容易出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