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车辆拥堵寸步难行 海口交通已非治不可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3-09-16 15:31:34

  “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鲁迅先生当年恐怕没有想到,这句富有哲理的文字在当下会如此具有反讽意味。因为如今的路走的人太多,走的车太多,走的方式太混乱,反而使得路路皆不通了。海口亦成为众多“堵”城中的一员,破解拥堵难题,建设畅通的海口,敢问路在何方?

海口高峰时段水泄不通海口高峰时段水泄不通

  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龙昆南路南大立交桥头、蓝天路临海府路口段、龙华路、金龙路、海秀东路及海秀中路侨中段,从周未晚高峰期稍有拥堵,发展到晚高峰期经常拥堵,以及临近节假日交通流量骤增,交通疏导艰难、重要路段长时间堵车等……

  “中秋国庆马上就要到了,海口市区的堵车状况越来越多,现在几乎每天的主干道都大塞车,我都不敢开车出门了。”9月18日上午,驱车到滨海大道领取月饼的陈女士摇着头告诉记者,她从海秀路经龙华路、金龙路,再到滨海大道,每一条都堵车,距离不远,差不多走了近1个小时的车程,海口城区的交通越来越令人头疼。

堵车场面相当壮观堵车场面相当壮观

  与陈女士的感受一样,家住海口市和平路的林先生也感受到交通拥堵带来的苦恼。林先生的单位在国贸,每天要驱车经过好几条街道才能单位上班。“我们单位8点30分打卡,平时我7点40分起床,8点出发,加上等待红绿灯,最多20分钟的车程就到单位了。但最近一段时间不行了,我必须7点起床,7点30分之前出发,否则道路拥堵,绝对迟到。”林先生说,和平、海秀路、长堤路、大同路、龙华路,超过8点堵车现象就出现了,高峰时开车会了车辆左右夹击的境地,所有车辆都小心翼翼地移动,行驶速度非常慢。

繁华路段汽车大排长龙繁华路段汽车大排长龙

  在许多海口市民眼中,海口市的道路越来越拥堵,公交车越来越拥挤,高峰期打出租车越来艰难,等待红绿灯的时间越来越长,调头的道路越来越远,出行的路越来越狭小,政府的行为越来越霸道……

  这样的状况下,大批市民开始选购私家车、电动车以解决出行难题。记者调查发现,私家车、电动车数量急剧增长,争夺道路资源,致使海口道路拥堵情况日趋严重,形成恶性循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2. 2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
  3. 3美国专家:未来文昌或将媲美肯尼迪航天中心
  4. 4琼海素质教育夏令营 乡村孩子新体验
  5. 5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6. 6临高砂土路改造全面实施 年内建成通车50公里
  7. 7儋州发展深远海捕捞 上半年海里捞金18.5亿元
  8. 8保亭成功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9. 9澄迈石联村成立助学中心 首日捐资近30万元
  10. 10三亚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专题更多>>

定安美食节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