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掀举报假劣食品药品高潮 黑窝点被查

来源:南海网 2014-02-25 09:45:57

  今年春节前,海南发出近700万条公益短信:“如果发现有人用病死猪肉、变质原料、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或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请拨打12331举报,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短信发出后,海南省食品药品安全12331投诉举报热线出现“井喷”。2月24日,记者获悉,目前一些被举报的“黑窝点”均已移交给公安机关侦办。

  为鼓励公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海南省于2012年6月出台《海南省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为使该《办法》家喻户晓,政府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在主流媒体,广告传媒上做宣传,但社会知晓度仍然不高。如何使有奖举报办法覆盖全省所有区域、全体消费人群,鼓励更多的消费者举报食品安全问题,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急切解决的问题。

  2014年初,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海南分公司负责人主动表态,表示有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愿意协助政府做公益善事,共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春节前后,3家通讯运营商共向省内手机用户群发短信近700万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和震慑作用,达到了其他宣传方式难以企及的效果,知道“12331”食品安全举报热线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有的黑心无良厂家因被举报或担心被举报而关门走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