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新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将解决电视购物退款难题

来源:福州日报 2014-02-25 16:46:59

  网络、电视购物在带给消费者方便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其中较令人头疼的便是退货后的退款问题。家住西安的杜女士日前通过12315向晋安区工商局求助,称家中老人2月初通过海峡电视台的购物广告在晋安区曲度销售店购买了一款曲度脊椎枕,价格为1980元。购买时,商家承诺不适用可无条件申请退货还款。消费者使用两天后发现不太适用,便联系商家要求退货。商家客服称需扣除500元折旧费和50元邮费方能退货还款。消费者同意后办理了退货手续,并将银行卡账号告知客服。一个星期过去,她仍然没有收到退货款项。后经晋安区新店工商所调解,商家同意当天退还消费者1430元。

  工商人员表示,近年来网络、电视购物类的投诉逐渐增多,由于缺乏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类纠纷往往有难度。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今年3月15日正式实施后,将彻底改变无法可依的局面,网购消费者的利益将得以保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