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告别雾霾天洗肺大行动 到保亭七仙岭泡温泉

来源:保亭新闻网 2014-02-27 16:46:52
啊

  随着城市的日益发展,人们发现,城市上空的蓝天渐渐没有了笑脸,大片的粉尘四处漂浮,想要呼吸清新空气的愿望变得越来越渺茫。严重的雾霾天,爆表的PM2.5,让人们已经开始“谈雾色变”,也让无数网民灵感大发,创造出许多花样百出的“防霾”方法。无论是将香烟滤芯插入鼻孔防止吸入废气,或是把青菜当作“抗霾”佳品,还是发明“防霾”武术健身操,在博得众人茶余饭后的会心一笑之余,又透出人们对这种糟糕天气的几分无奈。厌倦了城市的水泥丛林和喧嚣污浊,我们渴望到空气好的地方去,深深地呼吸,安静地看景。

  一座远离陆地的海岛,没有大都市的嘈杂,没有工厂汽车的污染,的的确确是一处告别雾霾的好去处。远在南太平洋(601099,股吧)的斐济,是全球唯一臭氧层未被破坏的国家。她所拥有的白沙、蓝天、碧海,以及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自我流放”。而被誉为“印度洋中的珍珠”的苏梅岛,蓝天白云依然令人迷恋,遍布岛上的椰树林更是这里独特的风景,打开车窗,空气中飘着的椰子香味让人心情变得愉悦。而距离我们最近的海岛,莫过于风光秀丽的海南岛。在这里,有迷人的碧海蓝天、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丛林,迎面吹来的不再是尾气、甲醛和尘埃,而是带着大海味道的南国之风。

  除了风光各异的海岛,藏于深山中的小城市也是都市人逃离爆表的PM2.5,恢复身体免疫平衡的最佳去处。相对于大都市的空气污染环境,在海拔高达3000米的香格里拉古镇,更像是在神奇的国度里:蓝天还是湛湛的蓝天,白云还是悠悠的白云,让人忘掉世俗上所有的纷纷扰扰。而空气质量居全国城市首位的福州,久被山间灵气熏染,呈现与高原不同的沉稳模样:青青石板的古调悠长,氤氲苍翠的诸山群湖,古刹钟声、美食佐胃,富氧宜居。最后,不得不隆重推荐一处特别的“山城”—位于火山下的罗托鲁阿。难得一见的火山地带的自然景观,令整个罗托鲁阿城都被笼罩在白色蒸气之中,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显得亦真亦幻又纯净无比。

  海南保亭

  特色:赏海滨风光 叹苗寨温泉

  海南地处热带滨海,富有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迷人的碧海蓝天,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丛林,迎面吹来的不再是尾气、甲醛和尘埃,而是带着大海味道的南国之风。海南不仅是休闲度假首选之地,也是都市人逃离PM2.5爆表的阴影,恢复身体免疫平衡的最佳去处。

  七仙岭温泉是冬季海南旅游最热门的选择,与城市模式的温泉旅游不同,到七仙岭旅游处处可以体会到这里的野趣,无论是雨林、田野,还是村庄和温泉。要欣赏七仙岭的真容,还得进山,到达海拔300米处,可以看到一片葱绿的丛林中,有青皮、陆均松等多种乔木,还有猕猴、海南大灵猫、水獭、巨松鼠、孔雀等珍稀动物;继续前进几百米,到达最高点—七仙岭,这里是景区内最好的看海观景平台。站在这里,向远处可以眺望到浩瀚的南海;抬眼四周欣赏到的是原始热带雨林中的雾海、云海和林海。

  从七仙岭往南看,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小盆地,小盆地里丘陵起伏,海拔约100-200米左右,这就是七仙岭温泉景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黎族苗族村寨散布在其间,和村寨周围的稻田、耕牛一起构成悠然自得的田园风光,成为景区的另一道风景。跳入七仙岭野溪温泉,要不是身旁包围着的温泉水在提醒,会以为又回到了儿时嬉戏的门前小溪。野溪温泉利用原来的一条小溪进行开发,温泉水沿溪而下,没有造型优美的温泉池,也没有人造的小岛和小桥,温泉与周围的椰树、田野融合为一体。

  小贴士

  美食:来到海南,丰盛的海鲜大餐不容错过,青蟹、血蚶、蚝、龙虾、马鲛鱼、螃蟹、石斑鱼、鲡鱼、扇贝、鸡腿螺、剪刀贝等都是必食之珍。

  住宿:推荐入住坐落在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度假酒店,酒店拥有268间豪华舒适的雨林温泉别墅,房间均有独立的带按摩的温泉泡池,40栋别墅倚山而建与热带雨林、野溪温泉自然融合,园林式的设计风格与自然景观浑然天成。

  广之旅推荐线路:海南保亭七仙岭温泉槟榔谷西岛双飞4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