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保亭林美娟:改善基础设施 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报亭新闻网 2014-02-28 10:16:08

  “这几天忙着下村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准备将黎族苗族群众的心声传递到全国‘两会’上去。” 记者见到林美娟时,她刚刚收工回来,问及今年的履职想法,她胸有成竹、快人快语。

  3月1日,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罗葵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黎族农民林美娟,就要前往海口报到,动身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了。来自农村基层的她,为了把山区黎族苗族农民群众最想表达的心声带到会上,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忙着走村串户,不辞辛苦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以定下最终要提交的建议,希望切实帮助黎族苗族农民解决实际难题。

  群众办理证件或证明的手续繁多,是林美娟在走访农民群众时,听到大家反映最多的问题。比如黎族苗族学生要读大学,需要去办理民族证明,不仅要到村小组开证明,还要不厌其烦地跑到村委会、乡镇派出所、县公安局和县民宗局,这个过程比较繁琐,误工耗时。为此,林美娟今年将就如何简化办事手续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希望能简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近年来,保亭县坚持生态立县,做足绿色文章,依托生态优势打造绿色品牌,推动山区经济社会快步发展。但该县是一个少数民族地区,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共建美丽乡村,促进生态核心区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扩大农民增收渠道,也是林美娟今年关心关注的焦点,并已经写入了将要提交的建议。

  林美娟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要从农村实际出发,要把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到全国两会去,为山区黎族苗族群众做实事、尽责任,为大家代好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