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来源:新兰海南城市 2014-10-30 12:09:31

  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石山镇,距市区仅15公里,西线高速公路转绿色长廊可达,绕城高速公路穿过园区。属地堑一裂谷型基性火山活动地质遗迹,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具有极高的科考、科研、科普和旅游观赏价值。4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据地质学家考证,琼北火山喷发于新生代早第三纪,最后一次喷发是第四纪全新世,距今约1万3千年前。历经万年沧海,大地变迁,这里还保存了36座环杯锥状火山口地貌遗址,其中马鞍岭火山口海拔222.8米,乃琼北最高峰。

  中国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在海口石山火山口公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世界级旅游品牌。公园1996年承办了“世界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先后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海南省十佳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它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也是海南省第一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具有突出而重要价值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公园已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地球活动日的重要场所,也是香港生态旅游专业培训中心在境内的首家培训基地。

  公园距离海口市约15公里,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其拥有的海口火山群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距今约1万年,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火山类型之多样,熔岩景观之丰富,熔岩隧道之神奇,实为罕见的火山奇观。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