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对一把手经济责任进行首次“轮审”

来源:海南日报 2014-10-31 08:47:15

  记者从海南省审计厅了解到,该厅将加大对党政企业“一把手”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未来几年将有计划对省管党政和企业的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争取做到全覆盖。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对省管党政和企业“一把手”进行有计划的常规轮审。

  在加大对“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方面,省审计厅专门制订了《2014-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常规轮审计划》,今年计划对22名党政和企业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已完成15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同时,坚持任中审计与同步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着重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和自然资源出让转让等使用情况。通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依法依纪揭示和反映,促进有关方面追责和问责。

  在政府重点投资领域方面,省审计厅像下菜单一样对116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菜单式”跟踪审计监督,涉及金额153亿元,查出虚报工程造价2.06亿元、损失浪费0.63亿元、违规金额24.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2.51亿元。目前,我省已实现省级重点项目审计全覆盖。

  此外,我省还进一步加大审计覆盖面深度和广度。在实现省重点投资项目、地方政府性债务、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重点涉农资金、地方税收征管、农信社信贷资金、一级预算单位决算(草案)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创新审计方法方式,形成周期性、基础性和重点问题等大覆盖,进一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实效性,依法使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在审计监督之下,不留盲区和死角。特别是要对重点对象、重点资金每年审计一次、其他对象每5年审计一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