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省委常委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找准问题 落实整改

来源:海南日报 2014-12-18 08:45:53

  省委常委在分管领域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开门纳谏 找准问题 落实整改

  编者按

  根据中央部署,近日,省委常委分别在各自分管领域主持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征求社会各界对省委领导班子及常委本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和深化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开好2014年度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中,来自各界的党员干部代表,开门见山、有的放矢、抓住问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基层群众反映,从严守中央政治纪律、严格管理、敢于担当、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召开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对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使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新常态,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将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劲动力。

  李宪生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研究分析解决问题

  海南日报讯(记者金昌波)按照2014年度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部署安排,12月8日,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在海口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省委常委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以及省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题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清正廉洁、有战斗力的班子。并对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和解决干部职工困难、进一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等方面提出了39条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宪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与会人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高水平、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既体现了对省委的充分信任,也表明了对省委的热切期待。他强调,这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既是省委班子对照检查的过程,也是各有关部门的一个学习和研究问题的过程。希望各有关部门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把本部门的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好。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注意研究分析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省委台办、省委党校、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侨联、省残联、省科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许俊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不断征求意见落实整改进一步增进党员党性

  本报讯(记者陈蔚林)1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海口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所分管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对省委常委会、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部机关存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人员认为,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以扎实稳妥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对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工作的指导更加有力具体,在为相关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分忧解难的同时,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并为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了文化软实力。

  在征求意见环节,与会人员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工作支持,为各文化单位、部门、艺术家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展示平台,在推动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中建立长效激励和常态机制,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走向深入。

  “只有通过不断征求意见,不断整改落实,我们的党员干部才能更有党性、更得民心。”许俊认真听取记录参会人员意见后说,大家对省委常委会所提的意见、建议,他将及时整理并向省委常委会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落实;对省委宣传部所提的意见、建议,也将进行综合梳理,纳入省委宣传部整改范畴,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改进。

  陈辞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继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责任担当

  本报讯(记者李佳飞) 1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2014年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各单位、各系统的党群代表,就省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整改落实的情况畅所欲言。

  代表们认为,应继续加强思想教育专项治理,健全形成良好作风的内生机制,让具有优良作风的干部得到重用和提拔;常委班子成员应进一步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办公场所和工作经费投入;希望省委常委班子坚持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既防止脱离群众,也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尽管近两年农民收入明显提高,但与城市居民相比还是偏低,农民抗风险的能力不足,希望在省级层面对农业和农民增收方面多加关注,加快土地流转,打造现代农业等。

  陈辞表示,在责任担当意识方面,海口还需要强化,例如中央给予海南的一些特殊政策,至今有一些仍没有用过。因此,建议省委高度重视,解决不作为的问题。当前全国宏观经济步入发展新常态,这对海南会带来哪些影响,将面临哪些新机遇,应当采取怎样的工作思路、方法与之适应,这些都应引起重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更加敢于担当,为推进海南绿色崛起不断努力。

  马勇霞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本报讯(记者金昌波通讯员林映)12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在海口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2014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情况的意见。

  座谈会上,来自海口、儋州、琼海、文昌、临高等市县纪委书记,省发改、科技、国资、公安、农垦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以及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常委班子严守纪律,严格管理、敢于担当,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实干、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敬业精神强、有亲和力的班子。

  与会人员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行政审批改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政绩考核、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人才引进等问题,各自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勇霞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认真记录了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做调研、关民情、听民诉,提出许多反映群众心声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其中有许多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相关,与省纪委监察厅今后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相契合,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发挥很好的参考作用。

  李秀领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推动查找问题改进工作

  本报讯(记者杜颖)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12月9日下午在省委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厅级老干部、省直有关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乡镇党委书记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对近年来我省组织工作以党的思想路线统领全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居委会、村委会干部和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养,关注选调生选聘生去向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秀领在会上表示,此次座谈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都十分中肯,这些意见和建议既能增加省委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又是对省委改进工作的帮助和推动。

  李秀领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在即将召开的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原汁原味地反馈,对于涉及组织部门的一些具体工作,在现阶段具备改进条件的问题,省委组织部将立行立改。

  毛超峰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高政法队伍执法水平

  本报讯(记者金昌波通讯员肜群旺)12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在海口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围绕严守中央政治纪律、严格管理、敢于担当、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等方面,对省委常委领导班子集体、省委政法委以及毛超峰本人提出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自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政法委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大家还围绕政法队伍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政法系统人才交流、涉诉信访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毛超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作做得好不好,要让大家来评价,民主生活会就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的具体表现形式,对政法系统而言,民主生活会还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效形式,各单位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党政一把手下一步要在学识、党识、器识和建设上下功夫,带动全省政法队伍执法水平提高,切实发挥好政法系统在法治海南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在座谈会上发言。省委政法委机关、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公安边防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孙新阳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切实提高科学发展水平

  本报讯(记者彭青林)1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新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向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和基层党代表公开征求对省委常委班子及他个人在工作和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大家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反映情况畅所欲言,就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新阳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开门见山、真诚谏言,有充分的肯定、有中肯的建议、也有值得深入反思的“板子”,体现了全省各界对省委班子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待。近年来,省委班子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果既体现在海南的发展速度上,也体现在党风政风民风的焕然一新上。特别是不断涌现的凡人善举、英雄模范,都从不同层面反映海南政治经济文化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

  孙新阳表示,会后将认真整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重要参考,在省委领导班子中更加深入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刘新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四风”整治成效

  本报讯(记者金昌波特约记者阳宗峰)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在海口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重点听取对省委常委领导班子集体以及刘新本人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军区机关各部领导、省军区旅团单位主官、团以上单位政治(部)处主任、人武部地方兼职常委等48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下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出三条具体意见:一要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二要坚持和运用好活动成功经验认真落实全党“六个必须”的成功经验,运用整改落实中的领导干部带头、教育与实践并重、说清楚交明白账、会前解决问题、会上开展批评、全程严督实导等有效做法;三要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纳入法治轨道,使依法指导成为一种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治理方式。

  刘新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认真听取和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下大力气,巩固和深化“四风”整治成效。此外,还要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完善军警政联防联训联演机制、完善民兵工作相关制度保障、加大对海上民兵队伍建设力度。

  张琦就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以党建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黄媛艳)12月11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三亚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征集对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体及其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对省委常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层党建、城市管理、惠民政策、城市河流治理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张琦边听边记边参与讨论。他认为,岛屿发展关键在于开放,三亚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守好绿水青山,就守住了发展命脉。三亚要控制好发展节奏,保护优势资源。市委、市政府要严把工业园区建设准入门槛,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

  张琦指出,三亚要不断强化管理体制的顶层设计,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产品,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下一步,三亚将以党建为重要抓手,加大基层“两委”办公场所建设力度,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将三亚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