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张琦:把“三农”做实做细做精

来源:三亚新闻网 2015-03-06 08:54:55

  本报讯(特约记者 梁路 记者 吴英模)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了六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在与浙江省委督查室干部座谈时的讲话》,研究了市委常委会班子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相关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张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督查工作对做好各项工作发挥的导向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学习、认真思考,落实好督查;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要落实到位;三亚的“三农”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的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把“三农”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实现农旅高度融合,让三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黄少文,市委常委孙苏、苗延红、容丽萍、朱允山、任笑竹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建,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委书记,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上,苗延红从五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在与浙江省委督查室干部座谈时的讲话》。对如何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张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教给了我们工作的方法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督查工作对做好各项工作发挥的导向作用,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分管的工作范围内研究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时,要好好研究“四个全面”以及相关的论述,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个全面”的战略所发表的一些重要讲话。

  在研究市委常委会班子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相关问题时,张琦通报了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其他市委常委还依次报告了个人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

  会议认为,在整改落实工作上,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二是持续整治“四风”顽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三是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四是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五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140项问题台账,截至2月5日已完成119项,占全部事项的85%,其中,已到完成期限的119个事项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整改方案明确了25大项整改措施,截至2月5日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100%;专项整治全部事项均按时间节点完成,完成率达100%;截至2月建章立制方面,已出台33项,完成率达90%。

  张琦指出,虽然常委会的整改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不小差距。“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解决“四风”积弊不可能一蹴而就,三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是要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二是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扎实抓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上,朱允山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做好“三农”工作,张琦提出,三亚要参照这次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抓紧召开一个关于全市的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市农村工作。 “三农”是三亚的根,不能忘了三亚是靠农业发展起来的历史,以及南繁育种对三亚发展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农业是“三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三农”工作要围绕着和旅游的高度融合,形成农旅融合的局面。

  张琦强调,“三农”工作是三亚的重中之重。在现阶段,三亚“三农”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农村工作中,三亚要向台湾学习其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避免走偏。对于水稻田的建设,要充分体现三亚的南国田园风光,使其与三亚旅游城市相匹配。同时,各个区至少要规划出一个大的公园。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六届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表彰三亚市2012——2014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的请示》;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