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省公务员考试12日起开始报名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5-03-11 08:58:05

  省考明起报名2121个岗位你看中哪个

  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5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启动。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059个职位、2121人。除了部分市县行政机关外,海南省公安系统成为最大招考户,招考公务员158个职位585人;海南省法院系统也大幅增加新力量,招考公务员51个职位251人。

  任职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为有效解决考生多头报考、异地奔波、弃考及考后放弃职位等问题,进一步加强试卷的保密,今年共有包括海南在内的19个省、市、自治区参加全国同步招考。

  据介绍,今年省公务员考试各类职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政策倾向十分明显,同时对“最低服务年限”提出要求,写进了更多招录职位的“招考条件栏”中。本次海南省公务员考试,市县行政机关招录人数最多,是名副其实的招考“大户”。部分市县行政机关招考的459个职位中,除39个职位户籍要求“全国”外,其他职位均要求海南户籍(含海南省生源),其中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部分职位,要求保亭户籍(含保亭县生源),大部分职位任职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定向从“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25个职位,招考单位多为各市县的“乡镇人民政府”,只要是服务于海南省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教师”、“三支一扶”、“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均可以报考,所有职位任职要求“最低服务年限5年”。

  今年海南公务员考试,省一级的招考单位招考条件更看重工作经历,尤其是基层工作经历。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监所医疗卫生管理局、收容教育所等单位提供的46个招录职位,均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统战部、省妇联、省科协提供的4个招录职位,均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地税、食药监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则对工作经历要求较少。

  3月12日8时至18日16时

  2015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职位已经在省人社厅官网上发布,计划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可登录省人社厅网站(http://hi.lss.gov.cn )进入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系统,或直接登录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系统(http://202.100.251.118),下载浏览各招录机关(单位)具体的招考职位、招考名额、考试类别、报考资格条件等信息。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请登录“天涯法律网”(http://www.hilaw.cn )、“天涯正义网”(http://www.hi.jcy.gov.cn )查询《招考简章》。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3月12日8∶00至18日16∶00。在此期间,报名系统将显示各招考职位报考人数等情况。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jpg格式证件照片,大小不超过20KB。

  3月12日至18日登陆系统查询

  各招录机关(单位)在网上对报考人员的报名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报考的意见。

  报考人员请于3月12日至18日期间登陆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3月12日8:00至17日16:00期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3月17日16:00至18日16:00期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可于3月12日8:00至20日16:00期间登录系统,使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工商银行卡缴纳70元报名费进行报名确认。未按期缴纳报名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报名费的政策。

  根据《海南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规定,招考职位的名额与报名确认人数的比例必须达到1:3才能开考。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减少招考名额或取消该招考职位。招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确认(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4月20日8∶00至24日16∶00期间,登录系统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

  4月25日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60%

  本次省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考试类别为甲类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报考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笔试时间为4月25日,面试时间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在省人社厅网站、海南党建网发布。

  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合格分数线划定。省直机关(单位)为65分,少数民族市县为55分,其他市县为60分。省第一、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海口海事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第一、第二分院的面试合格分数线与省直机关(单位)相同。面试结束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笔试综合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考试综合成绩。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教师”、“三支一扶”计划和“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不再实行加分等优惠政策。此类人员既可报考定向招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但只能选择一个职位。

  报考人员违纪违规处理有何规定?

  另外,公务员录用考试过程中,报考人员有违纪违规和不诚信行为的,记入本人诚信档案,其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考试成绩无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取消录用等处理。上述人员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报考人员的笔试综合成绩排名和招考名额,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按比例由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招考名额在10人(含10人)以上的,比例为1:2;招考名额在9人(含9人)以下的,比例为1∶3。

  以下资料来源海南特区报:

  招考单位(类别):定向从“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25个

  人数49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部分省直党群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4个

  人数5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法院系统招考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51个

  人数251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检察院系统招考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19个

  人数88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部分市县党群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53个

  人数78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部分省直行政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38个

  人数51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部分市县行政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459个

  人数642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地税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68个

  人数90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工商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79个

  人数102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公安系统招考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158个

  人数585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森林公安系统招考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23个

  人数30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司法厅系统招考公务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34个

  人数70人

  招考单位(类别):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招考单位(类别)岗位48个

  人数80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