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那拍不完的美丽海岸 棋子湾的那片海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 2014-10-30 11:37:34

  棋子湾在海南岛西海岸区域,位于昌江西部,在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昌江县城石碌镇55公里。此湾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该湾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阳光明丽,四季如春,是难得的天然浴场,也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怪石嶙峋,色彩各异,林木茂密,绿草如茵,清泉欢歌,银色的沙滩与湛蓝大海面连成一片,让人的心灵享受飞翔。

  棋子湾旅游度假区为顶峰国际规划设计公司2010年旅游规划项目。

  棋子湾海湾呈现S形状,湾长20多公里。海湾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海沙细软且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有引人入胜的峻壁角、细眉角、鉴真坐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大角石林、小角石林、仙人足迹、八戒背媳妇、祭海石、观鱼石、火焰石、情侣石、帆船石、观音石、观音潭、棋子篮、望郎滩、白沙岭、治癣沟、天然盘景园及野菠萝度假村等天然景点二十多处。

  棋子湾是海南唯一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景奇景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地方。历代慕名而至的名人有苏东坡、赵鼎、郭沫若……他们都被它美丽神奇的景色所吸引,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

  棋子湾是昌化岭下的一处5公里长的海湾,海底坡度平缓,海水清澈,沙质细白,距岸200米远,海水深度仍不能过胸。岸边礁石间有一片面积约几百平方米撒满彩色棋子的卵石滩,白色、宝石绿色、土红色、蛋黄色;像翡翠、似玛瑙,十分精彩绝妙。

  棋子湾所处的海南岛西部海滨,横跨东方市和昌江县,是海南岛的干旱区,每年的降雨量只有700~900毫米,而蒸发量却高达2500毫米。这里的气温也保持着海南最高记录,夏天中午地表温度甚至能超过50度。恶劣的气候造成土壤严重沙化,一望无际的热带滨海沙漠中,只有遍布的仙人掌、草海桐和露兜草一类的抗旱、抗高温的植物还预示着生命的延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