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走访澄迈经济开发区:看千年老城如何“破茧成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28 16:41:11
  

河北新闻网422日海南讯(记者 李瑾)今天下午,“美丽中国,幸福海南——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媒看海南”记者团参观、采访了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这个被誉为海南经济发展“西部引擎”的开发区,在新一轮产业转移浪潮中,对追求高环境知识型产业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5月,和海南建省是同一年,走过了25年的风风雨雨。20063月,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公告升格为省级开发区,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开发区。该开发区支撑澄迈经济半壁江山,是海南经济发展的新增亮点。

“老城经济开发区是海南省唯一有较齐全产业体系的开发区,区内投资和产值达亿元以上的企业有中电集团·海南生态软件园、中航特玻、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国华能、中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70家。”开发区总经理李思在向全国网媒记者介绍时说。

截至2012年底,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728家项目963个,项目累计投资近500亿元。

2012年,开发区企业总产值达386亿元,同比增长26.3%;生产总值达100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口径财政收入达22亿元。表现为,二三产协调发展,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6亿元,仍居主导,增长38%,起到了支撑和拉动作用;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大,预计完成投资130亿元。

据了解,目前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正围绕现有的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制造、软件、港口等优势产业,加快编制和完善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尽快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构建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