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三亚共建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 力争5-10年新增高校1-2所

2016-04-20 17:22:53

  《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三亚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获审议通过,力争5-10年,新增高校(校区)1-2所,在校生规模达5万人,聚集人口10万人以上,成为三亚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根据《协议》,双方以“以市为主、厅市联动、合作共建”为原则,共同在园区的总体规划、高校校区建设、园区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和城市发展的人才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联手共建三亚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并带动海洋、旅游、培训、酒店、会展、商业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产业、教育、城市”融合发展。

  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省教育厅支持园区内高校加快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共同支持园区高校充分利用人才和智力集聚优势,与三亚企业建立联合研究开发平台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在人才支持上,省教育厅支持园区高校与三亚及市内企业,利用高校的平台优势联合引进产业发展亟需的高层次人才。

  此外,三亚为园区高校参与支持周边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平台和渠道,省教育厅支持高校与周边园区和企业建立“订单式”联合人才培养机制,支持职业学校与园区(企业)开展“职教进园区”计划等。

  据悉,三亚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六大类产业园区之一,是我省探索产业、教育、城市融合发展新路径的重要平台。

  来源: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