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蜘蛛侠纸杯蛋糕 自制一款捣蛋万圣节的精灵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材料:纸杯蛋糕2个,黑色饼干6块,巧克力豆6颗,白色棉花糖4颗,巧克力酱20克,红色柿子椒1/3个,蜘蛛网用黑巧克力1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烤好的纸杯蛋糕要变成常温后才可以用来装饰。柿子椒和巧克力酱在室温放置30分钟以上。

  2.涂抹巧克力酱。先用小抹刀将巧克力酱涂到纸杯蛋糕的表面,涂抹均匀即可,不需要抹平,放在一边待用。

  3.制作蜘蛛毛茸身子的材料。将黑色饼干的夹心部分去掉,只用饼干。把饼干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用擀面杖透过袋子将饼干撵成碎末。

  4.蜘蛛身子。将饼干碎末直接用手撒在步骤2的巧克力酱上,知道蛋糕表面已经看不到巧克力酱。

  5.蜘蛛爪子。用刀将柿子椒切成10厘米长、0.3-0.4厘米宽的细条,每只蜘蛛需要8根。每一根在距离一个端点2厘米的位置处用刀切一个豁口,这样蜘蛛爪子就可以弯曲了。

  6.贴蜘蛛爪子和眼睛。把蜘蛛爪子粘在蛋糕表面的巧克力酱上,再撒一些饼干碎末掩盖接口处。用干净的剪刀裁剪棉花糖的形状,再用少许巧克力酱把巧克力豆贴在棉花糖上,蜘蛛眼睛就做好了。

  7.贴眼睛。在棉花糖的背面涂抹少许巧克力酱,然后粘在蛋糕上。

  8.蜘蛛网。隔水融化黑巧克力,放在烤纸筒(自己制作,裁一个正方形,沿两条边卷起,成一个立体的锥形,最后用透明胶粘好接口处即可)里。在另一张烤纸上一边挤融化的巧克力,一边画出蜘蛛网。画好后放在冰箱保鲜30分钟以上、摘掉烤纸即可。

  9.贴嘴巴。等待巧克力冷凝的过程中,可以用巧克力酱给蜘蛛贴上嘴巴就完成了。

  小贴士:

  1.第2步中蛋糕表面的巧克力酱不用抹平。因为在之后的第4步中还要在巧克力酱表明撒饼干碎末,所以酱不用抹平,会自然地被饼干末掩盖住。

  2.蜘蛛身子——黑色饼干的选取。蜘蛛身子的特点是毛茸茸的,所以饼干要选择比较酥脆、容易撵成碎末的才好。用擀面杖撵末时,也尽量做到颗粒大小均匀、碎末细致。

  3.在上面的第6、7和9步骤中,需要用到巧克力酱来粘贴蜘蛛的各个部位。巧克力不用涂抹太多,否则不容易粘住。只要抹一点就够了,贴好以后可以放在冰箱保鲜室,降温后粘贴得特别牢固。

  4.如果能买到玉米糖果(Corn candy)就更好了,是更正宗的蜘蛛嘴巴的原料。如果买不到,就用橘红色的巧克力豆代替也是不错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