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学会在“速成鸡”时代年饭桌上营养吃鸡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快过年了,咱们的年饭桌上可不能少了鸡(吉),跟“速成鸡”说“拜拜”,用三黄鸡做主料,做一个“香菇蒸滑鸡”吧!

  顾名思义,配料使用香菇。香菇香气浓郁,肉质肥厚,口感爽滑顺溜,与鸡本就是绝佳的搭配。

  至于“蒸”,当然是最健康的烹调方式了,而且也能最大限度的保持鸡的原滋原味。“蒸”的技巧——蒸锅上汽后食材再入锅,大火蒸,鸡肉才会嫩。

  最关键的是要“滑”,当然也还是嫩。要想蒸出来的鸡口感“滑嫩”,上锅蒸之前的“腌”有窍门——

  1、想要色泽美,先上色再入味;

  2、想要口感好,加点儿淀粉很必要;

  3、想要鲜味浓郁,一勺鸡油不可少。

  材料:

  主料:三黄鸡600g,鲜香菇6朵

  腌料:鸡汁酱油(或生抽)3小勺,料酒少许,盐1小勺,糖1小勺,干淀粉1小勺,清水1小勺,鸡油1小勺

  装饰:香葱、枸杞子

  做法:

  1、备好材料;

  2、三黄鸡取鸡腿和鸡胸,约600g;

  3、剁成核桃大块儿;

  4、香菇洗净,切成和鸡块而差不多大的滚刀块;

  5、鸡块中加入酱油;

  6、带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匀;(上色增鲜)

  7、再加入其它腌料,特别不要忘了加1小勺鸡油;(调味提香)

  8、最后放入香菇;

  9、抓拌均匀,多抓一会儿,让鸡肉和香菇充分入味,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

  10、腌好的鸡肉放进耐热盘,蒸锅上汽后入锅,大火蒸30—40分钟;

  11、重新摆盘;

  12、撒上香葱碎和枸杞子,即可上桌。

  贴士:

  1、鸡油的做法:

  (1)买一只“多年生”肥母鸡,洗净后取出腹部和皮下的黄色脂肪(黄色很重要,如果是白色脂肪,不能说就是“速成鸡”,起码品质不好。);

  (2)切碎油脂放进铁锅,加入少许水,小火慢慢煮至水干后开始出油,直至油脂炸尽,取出脂渣不要,最后放入几粒花椒,关火。

  (3)趁热装进耐热玻璃瓶,冷却后冷藏保存。

  2、一家三口吃一顿,只用鸡腿和鸡胸肉就够了,其余的可以炖菜或熬汤。

  3、摆个漂亮的造型,就是一道宴客菜或节日菜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