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香橙杯子蛋糕 仙萌甜蜜的cupcake大行其道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杯子蛋糕是由Cupcake翻译而来,在美国也叫做Patty cake(派对蛋糕),而到了英国通常称为Fairy cake(仙女蛋糕),和精致的法式甜点以及花样翻新的日式甜点相比,杯子蛋糕更充满了美国式的气氛,简单、自由又充满快乐,虽然个头不大,但又可以体现不同口味和外观的变化,很节省时间又满足馋欲,并且真的是聚会和派对的好选择。你还记得Max和Caroline的杯子蛋糕事业么,太好笑了,没看过的去追美剧破产姐妹吧。

  材料:

  A、黄油70克  糖70克  鸡蛋80克  香橙香精5ml  糖渍橙皮丁30克(糖35克  水25克  橙子两个)

  B、低筋面粉110克  泡打粉2克  盐1克  牛奶30ml

  C、奶酪糖霜:奶油奶酪120克  糖粉35克  橙味香精1ml  打发鲜奶油50克

  D、表面装饰:糖渍橙片

  做法:

  1、糖和水放入锅中,加热成稀糖水。橙子连皮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糖水中小火煮至汤汁收干的糖渍橙子片,捞出橙子片放凉,取30克切成糖渍橙皮丁。

  2、烤箱预热180度。黄油提前从冰箱取出恢复室温,切小块和糖混合,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搅打直到黄油蓬松发白,将鸡蛋打散分五次倒入,每加入一点鸡蛋都要搅打至完全被黄油吸收,最后加入橙味香精、糖渍橙皮丁搅拌均匀。

  3、将B料的面粉、泡打粉、盐混合筛入黄油中,再倒入牛奶,搅拌均匀成面糊。

  4、把面糊均匀的挤在玛芬杯中,约7、8分满即可。

  5、将纸杯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25分钟,用竹签插入蛋糕内部没有粘连湿面糊即可。

  6、将C料的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切小块,加入糖粉,隔水加热搅打至奶酪顺滑,取出容器,再稍稍放凉跟打发的鲜奶油50克混合均匀成奶酪糖霜。

  7、将蛋糕放凉,将奶酪糖霜挤在蛋糕的表面,顶部用糖渍橙片做装饰。

  小贴士:

  用裱花袋将面糊挤入纸杯是最好的方法,可以均匀每杯的高度,并且将内部的填满的很均匀,烤出后的蛋糕表面比较自然有弧度。如果偷懒直接舀入纸杯,有可能每杯的高度会不一致,另外表面可能一边高一边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