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轻松教你冬天快速发酵蒸包子的家庭妙招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面粉材料: 强力粉300克,水180克,白糖5克,盐2克,干酵母5克。

  韭菜三鲜馅:韭菜100克,鸡蛋3颗,细粉丝30克,虾150克,香油15克,酱油10克,料酒5克,盐少许,油15克。

  猪肉白菜鲜虾馅:白菜1/4棵,猪肉馅300克,虾50克,葱10克,姜10克,香油15克,酱油10克,料酒5克,油和盐少许。

  韭菜三鲜馅的做法:

  1、鸡蛋在一个碗里打散,放入少许的盐。锅里放油,用筷子把鸡蛋滑散,关火。粉丝在开水里煮熟,用手一捏可以捏断。取出晾凉后切成半厘米的小段,倒入鸡蛋中。

  2、用手剥去虾壳,去掉虾线,用刀将虾切成半厘米长的小段。倒入盛有鸡蛋和粉丝的锅里。

  3、韭菜用水清洗干净,滤去水分,切成3毫米长的小段,与鸡蛋、粉丝和虾一起搅拌均匀。

  4、倒入酱油和料酒,继续搅拌。

  5、加入香油,最后用少许盐调味。

  6、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后,盛在一个容器里,用保鲜膜盖好待用。

  猪肉白菜鲜虾馅的做法:

  1、白菜用水清洗干净,先纵向切成细丝,再横向切成碎末。

  2、切好的白菜末放在一个大的容器或锅里,加入适量的盐,用筷子搅拌均匀,等待水分从白菜里渗出。

  3、在另一个大的容器里倒入猪肉馅,倒入油和香油,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大约5分钟后肉馅开始变得粘稠即可。

  4、在肉馅里加入葱末、姜末、酱油和料酒,继续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加入虾段和盐。

  5、待步骤8中的白菜水分渗出的差不多时,用手挤去水分,将白菜放在肉馅里。

  6、将以上材料搅拌均匀,倒在一个小的容器里,盖好保鲜膜待用。

  面团的做法和发酵妙招:

  1、在一个耐热的碗里放入清水,在微波炉里加热30秒。用手试下水温,如果水温和手的温度差不多,则加入干酵母,用筷子搅拌几下后,加入白糖和盐搅拌均匀。

  2、在水里倒入1/3的强力粉,用筷子搅拌到水里几乎没有面粉结。

  3、倒入剩余的强力粉,用筷子搅拌几下(不用搅拌到光滑),面团还打结时,盖上保鲜膜,用微波炉的解冻功能(150瓦的低瓦数)加热30秒。

  4、在案板上撒一些强力粉,将面团铺在上面。

  5、在面团上撒些强力粉防止粘连,上面盖上一张烘焙纸,再在纸上盖一块毛巾。在家里温暖的地方醒发35分钟(冬季)/10分钟(夏季)。

  6、第一次醒发完毕后,用三根手指轻轻地压几下面团排出气体。再将面团揉至光滑,包入馅料,制成包子。

  7、下面垫上烘焙纸,放在盘子里,盖上保鲜膜,用微波炉的解冻功能(150瓦的低瓦数)加热30秒,在家里温暖的地方醒发15分钟(冬季)/5分钟(夏季)。

  8、锅里放上常温水,将包子放在屉上,盖好盖子,开大火蒸。韭菜三鲜的素馅需要12分钟,猪肉白菜虾馅的需要15分钟。关火后,等待5分钟再开盖取出即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