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潮妈育儿美食达人秀 自制彩绘拉拉熊蛋糕卷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材料:蛋黄3个、蛋白4个、细砂糖65克、水60克、沙拉油40ml、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蛋糕体)80克、低筋面粉(图案)1又3/4小匙、玉米粉1小匙、食用色素(红、黄)各少许、可可粉1/4小匙、黑可可粉1小匙

  糖浆:粗砂糖10克、热水20克

  内馅:动物性淡奶油150ml、细砂糖10克、芒果半个

  烘焙烤箱:COUSS-3501变温烤箱

  制作过程:

  1、将3个蛋黄、3个蛋白和1个蛋白分别放入盆中。

  2、把3个蛋黄打散,加入1/2的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发白起泡。

  3、加入水搅匀。

  4、加入色拉油搅匀。

  5、加入香草精搅匀。

  6、将低筋面粉过筛进蛋黄液中。

  7、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到面糊出现黏性,提起打蛋器,垂滴的面糊在表面形成纹路的程度。

  8、准备5个小碗,分别放入面糊:A:1小匙 B:1/2小匙 C:1小匙 D:1/2小匙 E:2小匙 ,再分别再小碗中加入低筋面粉拌匀:A:不用加 B:1/4小匙 C:1/4小匙 D:1/4小匙 E:1小匙。

  9、在两个碗内分别倒入少许黄色和红色的色素,加少量水混合一下。

  10、将红色色素一点点的加入E的小碗中拌匀成红色面糊,黄色的色素一点点的加入D的小碗中拌匀成黄色面糊。

  11、在A小碗中加入少于1小匙的黑可可粉拌匀,在C小碗中加入1/4小匙的可可粉拌匀。

  12、把1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最后加入1/8小匙的玉米粉打发至提起打蛋器呈现尖角的状态。

  13、将打发好的蛋白依次加入小碗中:A:2大匙(黑色) B:1大匙(白色)C:2大匙(淡棕色)D:1大匙(黄色) E:1/3的量(粉红色),充分搅拌至没有蛋白霜,成为质地光滑的面糊,装入裱花袋中,剪开一个小口。

  14、烤纸上画上拉拉熊和爱心的图案,再铺上一张烤纸,用装黑色面糊的裱花袋挤出拉拉熊的轮廓,放进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烤1分钟。

  15、用白色面糊画出鼻子周围和肚子,放进烤箱烤1分钟。

  16、用淡棕色、黄色、粉红色画出拉拉熊的其它部分,放进烤箱烤1分30秒。

  17、将3个蛋白分次加入剩余的细砂糖,打至7分发,加入做法12剩余的蛋白霜,继续打发,再加入剩下的玉米粉,打发至稍干性发泡,呈现稍带弯钩的尖角状态。

  18、将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糊中。

  19、以划圈的方式充分搅拌均匀,成为质地光滑的面糊。

  20、将面糊倒入烤好图案的烤盘上。

  21、用刮刀抹平表面,用手轻敲烤盘底部以排出空气。

  2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火180度,下火180度,烤约15分钟。

  23、有烤好的蛋糕估表面盖上烤纸,连同烤盘倒盖在冷却网上,立即将表面的烤纸撕下,再盖回蛋糕面上,待其散热冷却。

  24、蛋糕冷却后,将原本盖着的烤纸换一张新的,蛋糕图安朝下翻过来并撕下背面的烤纸,再把蛋糕前后两端用刀斜切削边。

  25、用刀子以约2CM的间隔在蛋糕的表面轻轻的划一下,再用刷子刷上糖浆。

  26、在蛋糕上抹上打发的淡奶油,前端3CM左右不要涂抹。

  27、摆上芒果。

  28、将近身侧的蛋糕连同烤纸一并拿起,往前拉起蛋糕,一边往前卷,卷好后放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即可。

  TIPS:

  1、蛋黄液加入低筋面粉后用电动打蛋器搅打,面糊便会出筋,做出来的蛋糕会变得柔软而用弹性,卷起来时不易裂开。

  2、加入玉米粉是为了让蛋白不易消泡。

  3、由于色素很容易染色,所以要一点点的加入混合,色素不用全部用完。

  4、奶油要打得稍硬,这样卷蛋糕的时候较好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