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 寻找味道 > 正文

海南四大名菜

2014-07-25 16:27:50新浪海南美15条评论

  一、文昌鸡

  四大名菜之首,因产于文昌市二得名。据传,文昌鸡最早出自当地谭牛镇天赐村,此村盛长榕树,家鸡长期啄树籽为食,皮黄且脆,柔嫩且美,骨酥且鲜。文昌鸡的特点是体积不大,重约1.5千克左右。海南人传统的吃法是白切,沾佐料食用,入口喷香,爽滑异常。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煮的米饭,俗称“鸡饭”。

  推荐:利国餐厅、海亚餐厅

文昌鸡                                           文昌鸡
    

  二、嘉积鸭

  鸭盛产于海南琼海市加积镇,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相传加积鸭是300多年前由华侨从马来西亚引进的良种鸭,故称“番鸭”。由于加积地区饲养番鸭的方法与其他地方殊异,故其脯大、皮薄、骨软、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腻,营养价值高,故人们把加积饲养的番鸭称为加积鸭。

  一般加积鸭有白切、板鸭、烤鸭三食法;本地人为了达到原汁原味,以白切为主,其脯大、皮薄、骨软、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腻,味道喷香。而且佐料特别讲究:用滚鸭汤冲入蒜茸、姜茸,挤入酸桔汁,加精盐、白糖,辣椒酱调成。 

推荐:海岛人家、利国餐厅、海亚餐厅

加积鸭                                           嘉积鸭

  三、东山羊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东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因此肥而不腻、食无膻味,且滋补养颜防湿热,具有膘肥皮薄肉嫩无膻及皮下脂肪适中、肥而不腻、汤味浓稠乳白、气味芳香、味道鲜美、营养滋补和美容之特点。很多游客到海南都以吃到一盘“不是野味胜野味”的东山羊为耀。

  推荐:东郊椰林海鲜城、利国餐厅、海亚餐厅

东山羊                                           东山羊

  四、和乐蟹

  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在和乐镇,以港北、乐群村一带的螃蟹最有名,其膏满肉肥为其它蟹种罕见,特别是脂膏,金黄油亮,如咸鸭蛋黄,富含营养。这在其它地方都是不多见的。 

  秋令美食,味美肉鲜,特别是蟹黄更是独具风味。可生烹,可酒浸 ,可糟收,可盐腌。在海南最常见食法是清蒸,蘸以姜醋配成的调料,原汁原味,美在其中。

  推荐:东郊椰林海鲜城(三亚店)、海亚餐厅

和乐蟹                                           和乐蟹

新浪海南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