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咸鸭蛋的花样吃法 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4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咸鸭蛋咸鸭蛋

  咸鸭蛋是指以新鲜鸭蛋为主要原料经过腌制而成的再制蛋,营养丰富,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易被人体吸收,咸味适中,老少皆宜。咸鸭蛋也是我国特有的美食,自古以来就受到大家的欢迎,在民间咸鸭蛋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一、咸鸭蛋拌豆腐

  材料:咸鸭蛋2个、豆腐1块。配料小葱末。调料味精、豆油、盐、香油。

  做法:

  1.将成鸭蛋煮熟,去皮,切成小丁。

  2.豆腐切成丁,加上小葱末、香油、豆油、盐、味精、咸鸭蛋拌匀即可。

  二、玻璃萝卜卷

  材料:白萝卜、熟咸鸭蛋、熟火腿、清汤、化猪油、鸡油鸡精、精盐、水豆粉、豌豆苗、蛋清豆粉10g

  做法:

  1.白萝卜清洗干净,切片备用;火腿切成茸,备用;

  2.将白萝卜焯水后放入冰水中,再把火腿茸与压成粉状的蛋黄拌匀,再加入化猪油、水豆粉搅匀做成馅。

  3.萝卜片晾干水分后放入蛋黄馅中卷起,接着再用蛋清豆粉抹在萝卜片末端封好口,然在抹有猪油的长方盘内摆齐。放入笼蒸8分钟后取出,豌豆苗炒熟后放在萝卜卷四周,最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汤、精盐和鸡精烧开,勾入芡粉淋鸡油推转后淋在萝卜卷上即可。

  三、咸鸭蛋烩山药

  材料:山药1根,熟的咸蛋2个,蒜末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切片,咸蛋弄碎一点。

  2.锅热油,加入山药、咸蛋翻炒,一边炒一边加一点水避免糊锅。

  3.山药炒软点加葱花出锅就行了,如果咸蛋够咸就不用再加盐了。

  四、鸳鸯蛋

  材料:咸鸭蛋3个,鲜鸡蛋3个

  做法:

  1.咸鸭蛋还有鲜鸡蛋一块打碎调匀,备用;

  2.将咸鸭蛋的蛋黄弄成小块,像平时的炒蛋一样放在锅中加油爆炒,过程中不用加水,蛋炒得越嫩越好,最后即可起锅食用。

  五、咸鸭蛋黄炒南瓜  

  材料: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咸鸭蛋黄4只,香葱段少许,油2茶匙(10ml),黄酒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鸡精1/2茶匙(3克)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2.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观察到南瓜熟了(边角发软),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匀即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