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粉

数据标题文字1

专题摘要

  • 由于海南岛地处我国最南端,粮食类以大米为主,这里的人喜欢用大米来制作各种米粉。其种类据说已多达二十来种。其中以海南粉、抱罗粉、后安粉和陵水酸粉最富盛名。小编集合达人推荐的海南四大名粉,供各位吃货参考。现在开始进入全城“互粉”时代,一起来说说你觉得最正宗、好吃的海南四粉在哪儿吧?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海南粉

海南粉是海南米粉大家族中的鼻祖,由米粉与十几种色味独特的佐料腌制而成的,始于福建闽南。相传明末有一位陈姓的住户迁居澄迈老城,以加工米粉为业。由于生意好,拜师学艺者众多,海南粉便遍布全岛。

后安粉

后安粉故名思议就是产在万宁的后安,因后安镇这个地名而命名。后安镇是一个小镇,人不多,但是整个镇几乎到处都是粉店,到处都飘扬这后安米粉的香味。人们似乎已经将后安粉视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抱罗粉

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得名,相传自明代起抱罗粉就成为抱罗镇闻名四乡的美食了。其粉身比“海南粉”略粗,琼北各地称之为“粗粉汤”。真正的抱罗粉颜色呈半透明状,软而韧,有入口即化,但又有嚼劲的感觉。

陵水酸粉

陵水酸粉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令人回味无穷。正宗的陵水酸粉源自陵水县安马村一位胡姓男子之手,到了第二代转到了王氏门下,风味逐渐与海南粉相去甚远,慢慢地“陵水酸粉”之名就被传开了。

数据标题文字1
@7娘同学:今晚带我和@阿LI00 来第一市场吃陵水酸粉和麻辣烫~
数据标题文字1
@Hunter罗鸿鹄:突然想了一句上联:“抱罗粉喜抱罗粉只因抱罗”。
数据标题文字1
@Fanny璐:后安粉汤,终于找到海南小吃了,不易呀!
数据标题文字1
@兰酱很爱家:全海口最好吃的魂萦梦牵二年的海南粉。
数据标题文字1
@开心的洋洋妈Lucy:跟孩子在骑楼小吃街吃抱罗粉,味道很正宗。
数据标题文字1
@Llq094 :好难得早起的周末,和妈妈来吃我想了好久的后安粉。
数据标题文字1
@christinayao :海口,骑楼老街,海南粉,细滑粉嫩,口有余香...
数据标题文字1
@如理思:长得像毛细拉面的陵水酸粉,六块钱钱一碗,这个真心带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