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公交场站拓展功能区公示 海口公交车告别“路边过夜”

A-A+2013年8月13日10:25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海口公交车将告别“路边过夜”

  长久以来,由于海口公交场站建设不足,致使公交车只能停放路边过夜,既影响了道路顺畅,又存在安全隐患。8月12日,商报记者获悉,海口拟调整六个公交场站拓展功能区,这六个公交场站用地分别位于府城片区、南部生态绿带商贸片、西海岸新区南片区、长流起步区、桂林洋高校新区及金贸片区等地块内。海口市规划局已对外公示广泛征求公众和相关权益人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期为30天(2013年8月12日至9月10日),市民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hkbsb@163.com;或邮寄至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3057房海口市规划局。

  坐落在府城的公交场站毗邻东环

  铁新海口站,东距东线高速约3公里、南距椰海大道月500米。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30%,建筑限高不大于42 米,绿地率不小于35%,配建停车位不小于230个。规划调整后,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30%,建筑限高不大于42米,绿地率不小于20%,配建停车位不小于390个。

  南部生态绿带片区内的公交

  场站位于该片区的北部,迎宾大道与南渡江大道交叉口以东约500米处,用地面积49803平方米。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设施用地,其他用地规划指标可结合建设需求确定。本次规划调整后,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设施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0,建筑密度不大于25%,建筑限高不大于50米,绿地率不小于20%。

  西海岸新区南片区的公交场站

  地块位于西海岸南片区东北角,长滨路与长流三号路交汇处,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13811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0.8,建筑密度不大于 20%,建筑限高不大于20米,绿地率不小于35%。调整后,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商业用地,用地面积14442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0.8,建筑密度不大于20%,建筑限高不大于20米,绿地率不小于20%。

  长流起步区公交场站位于长流

  起步区西侧,长滨五路和长滨西三街交汇处西北角,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商业用地,用地面积7356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0,建筑密度不大于 35%,建筑限高不大于24米,绿地率不小于25%,配建停车位不小于142个。本次规划调整后,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 2.0,建筑密度不大于35%,建筑限高不大于35米,绿地率不小于20%,配建停车位不小于130个。

  桂林洋高校新区公交场站

  位于江东组团桂林洋高校片区内,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0.8,建筑密度不大于25%,建筑限高不大于24米,绿地率不小于30%。调整后,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6,建筑密度不大于25%,建筑限高不大于30米,绿地

  率不小于20%。

  金贸片区的公交场站则位于

  金贸片区文华东路转角段的南侧,用地面积3171.59平方米。原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容积率不大于0.6,建筑密度不大于15%,建筑限高不大于 40米,绿地率不小于20%。调整后的地块控规指标为公共交通用地兼容办公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0,建筑密度不大于20%,建筑限高不大于40米,绿地率不小于20%。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