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机器人并联产品年底批产 电梯卫士向宁波推广

A-A+2013年9月10日11:29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评论

  大智慧(6.39, 0.12, 1.91%)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0日讯,在第三届宁波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机器人(46.900, -0.60, -1.26%)(300024.SZ)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机器人公司目前主推两款新产品并联机器人和电梯卫士。并联机器人年底批量生产,已经有40-50套意向订单;电梯卫士已经安装在洛阳的2000台电梯里,接下来会推广给宁波。另外,公司主打产品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年销售额过亿元。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工业机器人是未来的趋势,会非常有前景,现在连做鼠标、键盘的企业都用到工业机器人。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依靠传统劳动密集型来维系的“中国制造”已难以为继,而工业机器人产业是一个快速成长中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并联机器人已有40-50套意向订单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在宁波智博会上展出的并联机器人是去年刚研发的,目前正在调试稳定性阶段,年底批量生产,目前市场主要在南方,客户主要是奶业,包括伊利、蒙牛和光明。“我们的机器人会根据不同形状和颜色的纸袋进行抓取,这个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设定。”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在调试稳定性阶段,尚未迅速拓展市场,但目前已经有40-50套意向订单,每套产品在15万-25万之间。“一条生产线可以配置2到3套产品,一个车间用4-6套。”

  谈到每套并联机器人价格的差异,上述内部人士表示,一套并联机器人有一个主臂,但可以配置两个或三个副臂,另外,视觉系统可以要,也可以不要,再就是客户可以在电机和视觉识别系统方面要求不同的品牌,这些差异就使得我们每套产品定价在15万-25万不等。

  上述人士表示,在此次智博会上,公司已经接触到一些新的客户,包括制作定时器、钢笔的企业都对并联机器人感兴趣。比如对于制作钢笔的企业来说,并联机器人可以快速分拣笔头和笔尾,工人的效率很低,而并联机器人的分拣频率在180次/分钟。另外,我们还可以根据物体的差异、颜色的差异实际达到效果的差异,具体制定方案。

  电梯卫士无需政府一分钱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新推出的另一款产品是电梯卫士,即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目前已经安装在洛阳的2000部电梯上,覆盖了洛阳的所有电梯。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宁波的电梯应该有过万部,这次来宁波希望确切地谈电梯卫士项目。公司是设备生产商,主要通过3G传输把信号传到软件平台上,目前已经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沟通,他们有意愿把信号铺到电梯里面,这也是利民工程。

  上述人士表示,电梯卫士不需要政府采购,这套设备对物业有10寸和15寸两种屏幕,广告运营商可以投资安装电梯卫士,另外公司还会给政府免费提供一套远程监控平台,让他们监控到全市的电梯安全情况,政府不需要花一分钱。

  “电梯卫士15寸屏幕的市场价格在5000元左右,10寸屏幕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安装在洛阳的电梯卫士订单在400-500万元,就是运用广告运营商投资的商业模式。”上述人士表示。

  智能移动机器人年销售额过亿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机器人主打的产品智能移动机器人(AGV)自2008年推向市场以来,年销售额过亿元。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智能移动机器人可以根据红外感光系统,在给机器人划定的轨道上,自动运输物体,目前该产品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不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业。

  机器人智能移动事业部总经理张雷曾表示,公司的AGV产品已经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道路,成为中国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GV高技术产品,占据国内AGV市场70%以上的份额。

  张雷表示,目前公司所生产的AGV产品中,不仅有许多普通输送型AGV产品,而且装配型AGV产品占到很大的比例。按AGV用途来划分,AGV产品一般可分为搬运型和装配型两种,前者主要是利用AGV将货物运输到指定的目的地点,对运输过程没有特殊的要求;而后者则是将AGV作为一种“运输+装配”的工具,需要AGV在输送过程中直接参与一些复杂的生产及装配过程。

  另一方面,如果按照运输货物的重量来划分,公司的AGV产品又可分为重载型(货物重量3~30吨)、普通型(货物重量1~3吨)和轻载型(货物重量在1吨以下)。

  机器人是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下属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产业涉及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自动化成套装备、高端装备、轨道交通、激光装备以及能源装备等多个版块。

  发稿:闵婕/罗琨/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