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海口美兰区通宵达旦抢修水电

A-A+2014年7月24日17:18新华网海南频道评论

  “书记你好!我们是江南花园的住户。现在我们这里接通电了。居委会林主任在这里忙了一天,到现在才走。非常感谢政府,非常感谢书记。谢谢!姜晓博。”23日凌晨18分,美兰区蓝天街道工委书记詹道军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短信,在告知小区接通电力的同时,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组织协调下,截止23日下午4点,美兰辖区小区供水恢复率98.9%,供电恢复率97.2%,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凌晨两点灯亮起来

  给詹道军发短信表示感谢的姜晓博居住在蓝天街道万华社区居委会江南花园小区。经历了几天黑灯瞎火之后,这个小区在今天凌晨重新迎来光明,居民无不欢呼雀跃。万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亚和说,这个小区共有104户居民,300多人。由于小区的配电房被雨水淹了,一时无法接通电源。为了尽快接通电源,解决生活用水用电问题,区、街道和居委会的干部通宵达旦蹲守在该小区,协调供电部门临时借用一台变压器,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抢修和安装,终于在今天凌晨2点10分接通了电源,给居民带来了光明。

  “心情特别的激动,特别的欣慰。没有政府的极力协调,供电部门的连夜抢修,不会这么快就通上电源。”海南昌治物业有限公司江南花园管理处主任黄建春说,接通电源的那一刻,心情说不出的愉悦和轻松,盼了几天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据了解,强台风导致小区地下室进水,从19日下午开始,小区物业就自发组织小区居民进行自救,先是从邻近接电抽水,电力中断后,物业立即组织小区的男女老少用扫把、水桶清理积水,终于在22日把地下室的雨水全部抽干。

  “雨水被抽干之后,临时调运一台变压器过来,因为门小机械无法把它送到位,物业再次组织了小区22名青壮年合力把重达1200斤的变压器运送到位,很难得。”一直在现场组织协调的蓝天街道工委副书记朱雄说,小区居民自救意识强,积极配合供电部门抢修受损设施,一直到通电为止。供电部门一位技术员为了保护跌落的保险器导致脚部受伤,居民连夜从家里拿来药水为这位技术员摩擦,很让人感动。

  211个小区一天内通水通电

  据了解,美兰区受灾的居民小区980个,受灾人口比较多。为了帮助美兰区恢复供电供水工作,市相关部门协调三亚、万宁、儋州等地的41名专业技术骨干进驻美兰区,指导抢修水电设施。为了统一协调指挥灾后重建,美兰区指定专门的区领导负责协调水电供应、救灾物资供应、农业生产恢复、道路清障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救灾资金调拨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救灾工作顺畅有序。区主要领导每天晚上听取汇报,安排第二天的救灾任务,“三防”指挥部24小时值班,协调指挥全区救灾工作开展。

  22日晚上9点,美兰区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区挂钩点领导、各镇街加班加点对接水电部门,抢修受损的水电设施,争取没有通水电的小区23日恢复供水供电。会议之后,全区4镇9街立即开展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发动各方力量,连夜抢修水电设施,大多数小区在今天恢复了供水供电。海汽物业小区的公共变电箱损坏无法通电,和平南街道协调供电部门连夜抢修,于今天凌晨1点恢复供电。海府街道协调友利园小区物业,调运5部发电机抽水,地下室积水今天全部抽干,电力部门随后进行通电施工。据统计,从22日凌晨到23日下午4点,经过水电部门通宵达旦的抢修,美兰区当天有71个小区接通水源,86个小区接通电源,54个小区水电全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