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可爱的吃货们,提起儋州美食,你会想到什么?长坡米烂?儋州粽子?还是各式各样的馍?

  今天咱们来说一说,儋州名扬全国的,很多人都吃过的,但却从不在意的儋州美食--儋州蜜柚。柚子相信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白色肉粒的、金黄色外衣的、红色肉粒的,但是你知道你吃的是不是儋州蜜柚吗?

  咱们儋州的蜜柚,因为生长在优异的地理环境,每年8月全国多地的蜜柚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儋州部分地区蜜柚已经进入挂果丰产期。就是这么任性~

  每颗蜜柚都色泽饱满,形状上尖下宽,有芳香味,重量超过1公斤。

  儋州蜜柚不仅外形特别,还具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吃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的,赶紧看过来啦~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多丰富?儋州蜜柚含有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8倍!

  能有效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

  2、含有的精油成分是一般柑橘类水果的4倍。

  3、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果胶和高纤维质,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有害物质,降低血脂,控制血糖。

  4、含有的维生素P能够有效预防牙龈出血,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5、含有天然叶酸,可预防女性贫血,对于孕妇也有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6、蜜柚中还含有铬,铬是人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能够维持我们体内所允许的正常葡萄糖含量,有效预防“糖尿病”。

  7、吃完蜜柚千万不要丢掉柚子皮!蜜柚的果皮煮水能有效治疗小儿肺炎、冻疮,降血压,还能净化空气,有驱虫功效。

  总的来说,儋州蜜柚不仅是健身爱好者维持身材最合适的水果之一,对于心脑血管病、肾脏病患者,呼吸不佳的人也尤其合适。老少皆宜,具有良好的食疗功效。

  如何挑选儋州蜜柚?首先,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形状同样大小的柚子可以放在手中掂量掂量,选择分量相对重的。其次,用力按压蜜柚,不易按下的,则说明蜜柚紧实质量好。最后 ,相对于沙田柚来说,蜜柚的表皮要更光滑一些,体积也更大一些。千万别弄混了哦,会闹笑话哦~

  儋州蜜柚是儋州市重点打造的九大特色品牌农业之一,不论是水晶蜜柚、红心蜜柚还是三金蜜柚都酸甜适中、汁液丰富。在儋州雅星、南丰、东成镇等地都有蜜柚生产基地,种植蜜柚3000亩。

  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蜜柚与中秋等节庆文化融合。儋州蜜柚文化将随着香甜可口的美味,润泽着千家万户。儋州的亲们,都快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