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南儋州的海头地瓜就是好吃!”“海头地瓜已进入钓鱼台国宾馆”“深圳商会2017年度大会上15分钟销售签约30万斤”“海头地瓜进驻世界最大卖场—欧亚商场”“海头地瓜在长春推介会上获得一致好评”。

  儋州种植地瓜的历史由来已久,而海头等地产出的地瓜之所以出名,并被冠以“海头地瓜”,源于当地的好山好水。

  海头镇位于儋州西南部,北部湾东岸,境内有积水量2503万立方米的红洋水库,农业发展条件比较优越。作为传统的沿海种植区域,海头镇的土壤具有含沙量高、沙粒细、柔软松散、通风透气的特性,十分适宜地瓜的种植。独特的自然条件也有利于地瓜养分的累积和转化。海头地瓜具有“粉、甜、香、皮薄、色好、安全、营养、口感好”等特点,产量、品质、口感均远远优于其它土地种出来的地瓜,且柔软沙地里种出的海头地瓜“身材”凹凸有致,体型婀娜多姿,远看像是女孩子的曼妙身姿。

  海头地瓜的成长周期一般需要4个月左右,没有经过催熟,完全成熟后的海头地瓜在口感上无论是粉度、甜度,还是糯度都是最佳的,而且有一股清香的味道。除了海头地瓜,还有地瓜的各种周边美食。比如地瓜粥,拔丝地瓜,甘梅地瓜。

  目前,儋州世界地瓜主题公园规划已经通过。该主题公园选址在海头镇,面积约2000亩,核心范围在山鸡江流域,南临高铁海头站,北接排浦镇南端,西北和西南面朝大海,正东靠近红坎村与红洋水库一线。

  相信不久后,我们就可以一边吃着海头地瓜,一边在公园里旅游观光啦,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