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1月24日下午,定安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海南海椰酒业有限公司,开展防消一体化检查、单位“六熟悉”及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中,大队官兵向企业员工分别介绍了灭火常识和防火知识,并就如何报警、疏散、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等基本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此外,大队官兵重点对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企业员工加以讲解和示范,同时组织员工进行了实地操作。培训结束后,大队官兵在该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该厂区建筑结构和水源分布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实地查看消防疏散通道和室内外消防设施的位置及可使用情况,让每名官兵做到心里有数,并要求每名官兵要牢记厂区内部构造、消火栓及灭火器的具体位置,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打牢基础,保证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此类活动,提前为“春节、两会”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