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海南省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1月24日,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基地(海口)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海国,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罗牛山集团董事长徐自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李家俊、张海国、舒歌群和徐自力共同为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海口基地和天津大学海南校友之家揭牌)(李家俊、张海国、舒歌群和徐自力共同为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海口基地和天津大学海南校友之家揭牌)

  李家俊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天津大学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依托海职院建成的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海口基地是天大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履行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天大“兴学强国”使命的秉持和“爱国奉献”传统的继承。基地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打造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性培训基地。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讲话

  徐自力代表天津大学海南校友致欢迎词。他表示,天津大学多年来一直全力支持和帮助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在琼的天大校友始终发扬“严谨治学”的校风,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和继承“爱国奉献”的传统,播种天涯,植根宝岛。

罗牛山集团董事长徐自力代表天津大学海南校友至欢迎词罗牛山集团董事长徐自力代表天津大学海南校友至欢迎词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作了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基地(海口)建设情况的汇报。他表示,借助天津大学优势资源,将努力把海口基地打造成为海南职业精英人士的孵育器,海南社会各界人士教育培训、共谋发展的优质平台。同时,海职院将充分利用天津大学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加快建设学校专业学科、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工作。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作天津大学高端培训海口基地建设情况汇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作天津大学高端培训海口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天津大学支持下,海职院已先后投入800万元建成了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海口基地。基地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社会精英为己任,以诚意正心、实事求是为价值观念,以真诚服务、热情奉献为指引,积极构建校友生态圈。目前已研发课程 400 余门,形成“师资类、政务类、商务类、安全与健康类、国际教育类、在线教育类”六大特色板块,涵盖教育、政治、经济、医疗等多个领域。基地自开放以来,已承接上百场次的培训任务,合计培训上万人次,服务对象涉及政府机关、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等机构,初步创建了培训品牌,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李家俊书记等人共同参观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李家俊书记等人共同参观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天津大学在海南最早的研究生培养就落户在海职院,先后培养了6届管理与经济学部的研究生毕业生,现有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在读,合计169人。2017年,天津大学与海职院签订了协议,支持海职院申建应用型本科院校。

  活动中,天津大学海南校友之家也揭牌成立。天津大学在琼部分校友代表,天津大学方面部分负责同志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