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07时59分,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琼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的省监狱管理局一宿舍楼8楼居民房煤气罐着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琼山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和1辆消防云梯车,1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08时0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到事发居民房内,设置在大厅厨房旁边阳台处的煤气热水器正在漏水,厨房的煤气罐罐口处正在喷火,房间内的屋顶以及地板都是黑色痕迹,厨房以及卫生间的吊顶板脱落,放在着火煤气罐旁的一具废弃洗衣机被烧毁只剩金属架,挂在阳台的衣服被熏黑。指挥员命令消防队员上前将煤气瓶阀门拧紧,并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其他人员做好警戒。消防员动作利落干脆,1分钟就将现场火灾得到有效控制并将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当天事发时该居民房居住人刘男士正在房间休息,早上 7时30分许,刘男士被刺鼻的气味熏醒,走出房间看到大厅吊顶以及地板都是黑色痕迹,厨房旁边阳台处的煤气热水器正在漏水,而厨房的煤气罐正在喷火,看到此情景刘男士就赶紧找了一件衣服打湿想去将煤气罐的火扑灭,但是没能将火扑灭,于是就赶紧给门岗保安打电话,随后也拨打“119”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幸好消防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王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