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和规范网吧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26日,海口消防联合文体部门组织对全市网吧场所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网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查阅了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记录、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台账资料,并对网吧内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装修装饰材料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隐患,检查人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网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经常性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清和灭火逃生演练,确保消防安全。检查人员还就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初期火灾扑救、突发情况引导顾客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教育。

  据统计,1月26日当天共检查网吧场所8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有效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 杨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