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与自救本领,充分发挥消防站在消防安全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宣传活动,近日,儋州市那大镇威诺尔国际健身俱乐部携俱乐部的学员来到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那大中队,接受消防知识教育技能培训,充分体验消防警营生活。

  消防站开放中,学员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中队营区营貌、内务规范化设置和消防常识挂图,荣誉室等,同时在消防官兵一路的介绍下,学员们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和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以及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接着学员们在消防官兵们热情的邀请下,体验了原地着战斗服及一人三盘水带等基本消防员技能。随后,学员们来到训练场,消防官兵向师生们演示了日常训练科目:绳索攀爬、点降、山岳救援等科目,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消防安全的意识以及对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全民消防安全工作,为儋州市火灾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