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主持会议并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陈锐同志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的决定。

  王瑞连部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任命陈锐同志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长,是经与教育部协商,在教育部的直接推动下,经过省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目的是推动热带海洋学院向应用型海洋类高校转型,落实刘赐贵书记关于实现学院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的要求。他指出,陈锐同志党性原则和大局意识较强,作风务实,服务意识较好,并对海洋学科发展趋势有较为深入的了解,熟悉高校行政管理和办学规律,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较强。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陈锐同志的工作。

  王瑞连部长还对学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学院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突出转型发展主题,实现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陈锐表示,有信心为热海大事业的不断发展不遗余力地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将以敬业和专业的精神,回报国家教育部、中国海洋大学的培养和嘱托;有信心能够和全校师生一起,以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来回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和期盼。

  王长仁书记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国海洋大学和海南省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陈锐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相信陈锐同志担任校长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新的气象,铸造新的辉煌。学校党委会将全力支持、保障、配合校长做好工作,抓紧制定学校章程,规范重大事项的议事和决策程序,确保学校管理能够高效、顺畅运行。他强调,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广大中层干部能够全面接受和服从校长领导和管理,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团结一心,为把学校建设成一流海洋大学不懈奋斗。

  按照省委要求,曹献坤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与陈锐同志签订工作协议书。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 (通讯员/胡晓  摄影/卓越 黄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