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益临近,县各餐饮行业的人流、物流量也逐渐增多,为切实加强餐饮行业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2月6日,海南省昌江县安监牵头组织消防、质监、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人流量较大的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各餐饮场所,消防部门重点查看了各餐饮行业厨房内部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厨师及厨房内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培训,液化石油气罐是否单独存放。烤箱、蒸炉、排烟管道是否按时清洗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行业都能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管理,但少数单位存在液化石油气罐存放于厨房内部、排烟管道不按期清洗、电线乱拉不套PVC套管、部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了登记,并对其负责人提出严厉的批评,责令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节日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力度,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据统计,当日共检查餐饮行业16家,发现火灾隐患20处,现场整改15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份,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全县餐饮行业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各部门还将采取日查、夜查的方式,继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梁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