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节后消防安全的稳定性,防止各单位、场所节后火灾防范意识松懈,火灾隐患“反弹”,2月23日,昌江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城铁城派出所民警深入县城亚西亚商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并对商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止“死灰复燃”。

  宣传培训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商场内的往来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组织商场内部商铺业主进行集中培训,向商场员工讲解了近期国内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使商场从业人员切实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结合火灾特点,重点讲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开展防火自查,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结束后,大队防火参谋还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商场火灾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了各类不安全隐患,确保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

  通过此次宣传和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商场员工及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费者创造了更加和谐、安全的生活、购物环境。(通讯员:李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