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20时34分,临高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临高县调楼镇黄龙村黄龙港一艘货船起火,无人员被困,请迅速派人处理。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4车共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途中,指挥中心与调楼镇政府专职队取得联系,要求专职队出动一辆小型水罐消防车并调集附近村庄的手抬机动泵前往现场做前期处置,同时联系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调动辖区派出所前往现场协助处置。

  21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起火船只为一艘停靠在港口岸边的货船,船头起火,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是设立警戒区,疏散围观人员;二是利用斯太尔王水罐消防车出单干线两支泡沫管抢对货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降温冷却,供水小组向主战消防车供水,经过40分钟全力扑救,明火成功扑灭。经仔细确定无复燃可能性后,消防官兵于22时29分收检器材撤回并恢复执勤战备。

  临高县政府李辉副县长等县领导、及安监局、调楼镇政府相关人员到场处置灾后火灾调查和善后事宜。(通讯员: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