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3月6日晚,昌江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现场区域多家KTV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是否深入开展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随机抽查询问员工对四个能力、常用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昌江县消防大队共检查娱乐场所10家,发现火灾隐患17处,现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并及时清理了部分消防安全隐患,给辖区娱乐场所敲响了安全警钟,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