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凌晨2时42分许,海口市秀英区向荣路一小区架空层停放的电动车突然起火,导致12辆电动车被完全烧毁、另有7辆电动车受损。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到场迅速将火灾扑灭,防止了灾情的进一步扩大。

  3月8日2时42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秀英区向荣路福秀小区G栋一楼架空层停放的电动车发生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二、秀英2个中队共计8辆消防车、33名官兵赶往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2时5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势处于发展阶段,现场群众正用消防栓水枪进行控制。根据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组成搜救小组对楼上进行逐层、逐屋搜救,同时使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并对现场进行排烟。经仔细搜索,起火建筑楼上无人员被困。3时05分,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顺利将火灾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统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导致12辆电动车被完全烧毁、另有7辆电动车受损。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充电要选择合适的线路,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同时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规定充电,使用规范的充电器并避免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以免电池因长时间充电过热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