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临高消防大队收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全体消防官兵对“3·4”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海南儋州综合试验站甘蔗实验示范基地突发火灾火速驰援的英勇事迹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失火的甘蔗实验示范基地位于临高县皇桐镇,该基地承担着国家甘蔗品种区试、产业技术研发、试验示范等重要任务,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体系的重要支撑部分,对于保障科研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3月4日晚11时许,实验示范基地甘蔗田失火,受炎热干燥天气影响,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到整个实验基地和附近村庄的安全。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全员出动,采取喷水灭火与隔断可燃物相结合的扑救措施,迅速控制火情,并对余火和阴燃部位进行清剿,直至确认现场无火情隐患。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临高消防大队官兵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险情逆火而行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了科研所科研工作人员。

  临高消防大队一直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各种危险来临时,全体官兵必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通讯员: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