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工作,4月3日,昌江大队联合县旅游委开展消防宣传进万家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社区群众与候鸟旅游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与县旅游委工作人员进入社区,向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发放《社区消防安全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旅行社教导导游,通过“导游”渠道,向大家讲解了当前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从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和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导游还根据“候鸟”人群住房不长期居住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他们查找家中容易忽略的各种隐患,热情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家里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切勿长时间充电,不要在安全疏散通道处堆放可燃易燃杂物,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调动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