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19时许,海口市龙华区海德路上一辆出租车着火。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从报警人李先生处了解到,李先生是该着火出租车司机的朋友,当时也在车上,他目睹了此次车辆着火的全过程。当时出租车在南沙路上正常行驶,李先生等人在车内突然闻到烧焦的味道,一时间不知道哪里着了火。然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发现出租车的引擎盖里有烟冒出,司机就赶紧靠边停车,疏散车上人员并下车对车辆冒烟部位进行检查,但发现车头的引擎盖打不开,紧接着从引擎盖里冒出的浓烟越来越多,两三分钟就有火苗从引擎盖的缝隙里窜出,然后火势越来越大。李先生也及时地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期间有附近商铺的热心群众拿来灭火器尝试帮忙灭火,奈何引擎盖始终打不开,没能扑灭火势。

  尽管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利用车载的高压水炮瞬间扑灭明火,但出租车的车头已经被烧毁,前挡风玻璃在高温下被烧烧融碎裂,车内中控台部分烧损。截止晚上21时30分,烧火车辆已经拖走。事故原因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