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14时56分,海南东方市三家镇昌化江水域玉雄砂场附近3名工人被困采砂船上,东方市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营救,将被困工人全部救出。

  当天下午15时30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有3名工人被困江中的一艘采砂船上,现场水流湍急,水域情况复杂,经了解得知:连日来,受台风影响,当地降水量增大,上游水库泄洪排险致使水位上涨,采砂船上被困的3名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15时35分,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八所中队3名救援人员在当地熟悉水域情况的村民协同下,驾驶冲锋舟渡江救援。

  15时50分,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经过多次努力后终于靠近被困船只,尔后迅速向采砂船抛出救援绳索,指导被困工人将绳索固定在砂船上。15时53分,救援人员登上采砂船,协助3名被困人员穿戴浮力背心后,及时将他们转移到冲锋舟。

  16时20分,3名困在采砂船的工人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通讯员:韩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