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整体意识。9月4日,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利用新生军训的机会为市民族中学2000余军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实践课。

  在活动中,支队官兵结合近年来各类典型火灾案例,为军训师生们分析了校园内各种易发火灾原因,着重讲解了校园内的防火知识,现场演示了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同时,支队官兵还现场展示了部队常用救援器材装备、介绍器材性能及用途,科普了现代消防科技。现场邀请军训师生代表体验初期火灾扑救、煤气罐火灾处置及消防装备实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最后,支队官兵们还为军训师生们发放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各类型消防安全知识资料,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教育局及校方的大力支持,参训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理论上学到了消防知识,而且通过灭火实操加深了灭火体验,为今后科学合理的处置初期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活动中,支队为军训师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资料2500余份。(通讯员:钟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