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9时,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2018年临高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高购物公园中央广场举行。县政府符明健副县长,县安监局王青术局长、地震局王晖局长、应急办郑勇主任、县消防大队阮大良教导员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范贤主持,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社区负责人、团县委消防志愿者代表、中小学生代表、顺丰快递小哥及美团外卖骑手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临高县电视台及今日临高报等县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分别为2018年临高县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为消防志愿者小分队授旗,并共同触碰启动球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符明健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宣传在消防工作中起着基础性和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为消防安全工作代言,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在行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消防宣传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一定会为建设平安美好临高营造更加安全的消防环境。

  随后的活动中,符明建副县长等领导与现场群众共同观看了消防中队消防员高层救人实战灭火演练和消防特种车辆及各类高精尖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同时,消防知识咨询台上手动充电小手电、消防知识鼠标垫等各类小礼品、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逃生帐篷等体验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咨询、体验。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体验活动,现场群众火灾预防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和防范意识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据了解,今年临高“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重点开展快递消防公益活动、消防运动会、119消防杯篮球赛、“百日消防嘉年华”消防站开放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邀请各界群众参与消防,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通讯员: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