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安全月。11月8日下午,琼山区消防大队与琼山区第五小学联合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个人消防自救技能,增强火灾现场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学习工作的安全。

  活动首先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琼山五小共1000多名师生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疏散和撤离。接下来,琼山大队消防指战员为全体师生耐心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分批有序的组织学生进行模拟火场帐篷逃生体验和油罐灭火实操项目。活动期间,琼山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学校全体师生耐心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发生火灾逃生自救技巧、日常的秋冬季防火知识等相关知识。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琼山消防大队将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主题,全员发动,以“全民”为重点,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消防安全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努力提升群众对消防的关注度和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通讯员:王 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