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琼海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暨出租屋应急疏散演练在嘉积镇万泉河广场举行。琼海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市安监局局长王兆亮、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徽章、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镇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消防安全重点员工、部分学校师生、社区居民、消防宣传志愿者代表共500人参加现场活动。

  期间,潘艳红副市长等领导为快递外卖骑手、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候鸟志愿者、社区服务者等5支消防宣传小分队代表授旗。潘艳红副市长在活动致词中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职责,也是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责任。希望琼海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参与火灾防控工作,从每个家庭、每个单位做起,带动更多的家庭和个人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投入消防公益事业,共同创建平安家园。最后,潘艳红副市长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出租屋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伴随着响亮的警报声,与会领导同现场群众共同观摩了出租屋火灾疏散演练。演练中,消防员们以过硬的本领、娴熟的操作,借助各类消防专业器材,全方位展示了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展示了部分消防灭火救援高精尖器材装备,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纵身灭火操法演示等内容。群众在现场消防人员的引导下,实地操作如何处置着火的煤气罐、油锅、油盆等,仔细聆听了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讲授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通过逃生帐篷体验浓烟火灾逃生的真实感觉。现场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群众积极响应,在赢得消防大礼包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消防基本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现场共展出消防宣传展板15余块,标语旗20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于份,接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400套。琼海市电视台等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琼海市部分企业、学校、社区还将开展各式各样的火灾疏散演练、消防宣传培训等活动。同时,全市3个消防站将全面对外开放接受群众参观,为群众搭建更加便捷的观摩、参与消防的平台,提供更加全面的了解、认识消防的机会。(通讯员:王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