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中午时许,昌江县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昌江县石碌镇铁矿电影院附近一货车下坡时与废弃厂房柱子相撞,一人被困,接警后,昌江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2名消防队员和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泡沫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指战员立即对事故现场展开侦查,经侦查得知货车下坡时因刹车过热导致刹车失灵,撞击厂房柱子导致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被困,幸运的是驾驶员暂无生命危险,但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挤压导致驾驶员无法动弹,神情很是痛苦。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并确保他在救援过程中不再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立即使用专业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以增大救援空间。

  由于厂房柱子为钢结构,撞击力度过大,导致车头变形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经过39分钟的奋力施救,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立即将驾驶员抱上120救护车,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通讯员:刘晶晶)